close

筍有燜午安!絕對實用的台南紅茶大拼比!

之前就一直覺得哀居放那麼多字...大家4不4都不想看 然後有人跟我說放在部落個人家關鍵字搜尋才搜尋的到~好吧為了能早日接業配所以我還是決定開個部落格哈哈哈

可是我也懶得經營 就像此時此刻開個落地窗懶洋洋的躺在床上只聽著窗外的鳥鳴跟電風扇轉動的聲音

就覺得太~放~鬆~啦 最近真的好想搬去一個只有我存在的街道耍孤僻哈哈哈

總之不論有何建議都可以跟我說 我終於要寫這篇積欠有點久的文

畢竟母親節嘛什麼的活動有點多you know

然後我一邊喝著茶湯會的翡翠拿鐵也是不錯 大家下次可喝

 

ok 台南就是個美食寶地 大家有所不知 或是大家其實都知道

台灣飲料霸主50嵐就是台南出來的!剛剛好奇查一下全台第一間50嵐是哪間(例如第一間coco就在淡水)想說應該很值得去朝聖吧

似乎是台南的新孝店 感覺就要有很強大的光環啊 殊不知下面第一則評論就是:可以請外送的口氣好一點嗎

哈哈哈哈 ok大家都不知道他的來頭害我也跟著懷疑

再來雖然感覺要進入主題了可是都換到部落格了不打個兩千字說不過去吧?哈哈哈 其實是我很想再來個50嵐小知識

之前我們班的大陸人問我知不知道“一點點” 我說那是什麼沒聽說

他說號稱是“來自台北的50嵐” 我就想說 絕對是假的!!! 五十嵐根本不是台北的好嗎 雖然好像很多人以為是台北的

再來就是取什麼一點點啊 這名字有夠low 誰會說:我今天想喝一點點珍奶

問號問號 我大概只會回說 為什麼只想喝一點點是在減肥嗎 想喝就去喝啊

結果我後來好奇去查 五十嵐到大陸就變成了一點點沒錯 哈哈哈抱歉! 很想問是在一點點什麼

而且五十嵐會改名是因為 “五十嵐”這個名字在大陸已經先被別人註冊走了...... 

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地方ㄟ連搶名字都競爭激烈

好啦這是個題外話 我只是想表達自己冷知識淵博 哈哈哈

 

所以呢!這次台南行 發揮我超專業覺得回台灣就要喝個夠本的精神

這次加入批k的有 雙全紅茶、布萊恩紅茶、藥師的私房紅茶 根據說台南在地人才會喝的波哥

小鮮肉奶茶很久之前喝過 就其實還蠻好喝但是頗貴而且就是瓶子可愛 一句話評論他

 

先來講這次我覺得在我心中獲得冠軍 而且絕對會想把它每個品項都喝過一遍的

就是 藥!師!紅!茶!

G先生一直跟我說據說一定要喝這一間 網路大家都要狂推

身為一個很不愛跟風的平民宅女 我真的沒聽過這間

但是到台南第一天想說那就來喝喝看吧 結果竟然撲空! 人的心理就是

你越得不到就約想要啊!!! 所以隔天在他一開門我們兩個就衝去買

他11點開門 我們到的時候才十分吧 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然後其實我沒料到要寫部落格 所以沒什麼照相 大家有興趣自己估狗一下菜單

他的品項不多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松露紅茶 要80塊!超浮誇又超想喝喝看的 可是沒本錢裝闊加上半信半疑 我就先點了最便宜的老樹麥香 25塊

絕對不是因為它最便宜才點的 是他強調這是老欉紅茶

我媽從小就愛說什麼老欉紅茶 好像很強 但其實我也不知強在哪 從此有品牌迷思 就點了這個

再加上他茶都是現煮 而且一鍋(似乎是用陶鍋煮的?)大概只能生產十杯 所以端看你去的時間能喝到什麼

喝了一口 有點小嚇到

我覺得很多紅茶喝起來其實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評斷紅茶的標準是能不能在外面喝到這種味道

老樹麥香就是在外面喝不到的口味

他有一股很濃的茶味 不知為何我第一時間是想到中藥味 哈哈哈 但不是不好 應該是因為有點苦有點深層 很像特殊茶葉熬出來的味道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 他非常甘口!店員推薦這個喝微糖

通常紅茶真的都要半糖以上才不會苦 而且很難解渴

但他這杯我們叫微糖卻越喝越順口 而且才25塊!所以我覺得非常厲害 cp值很高

基於如此隔天我們又跑去買另一杯 我們決定買藥師皇茶

到的時候他說要等個十五分鐘才出爐 好!我們等!

他敢冠上藥師兩個字一副招牌之姿感覺很厲害 藥師皇茶是大吉嶺

我個人非常愛喝大吉嶺 以前很愛喝英國藍的大吉嶺有甜甜的果香味

雖然被大家嫌一定很人工 可是我就很愛哈哈哈

還有如果要自己泡紅茶的話 我也推薦唐寧的大吉嶺 是紫紅色包裝 唐寧因為很便宜所以他的茶包大多我覺得都很普通

不過他的大吉嶺可以買回來煮煮看加牛奶 就是省錢小撇步啦

 

anyway 皇茶一杯50

終於拿到時喝了一口 其實有點小失望

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喝!可能是對他期望特別大 皇茶我忘記他推薦微糖還半糖

一樣很順口 不過味道上就比較像是 外面喝得到的口味 我有時覺得可能糖度跟冰塊也影響很大

單喝紅茶的話皇茶真的不如麥香來的經驗 我有偷觀察大家 麥香跟蜜香好像都蠻多人點的

 

比起紅茶其實我更愛喝奶茶 但來這裡不喝紅茶本身就覺得有點可惜 加上天氣熱很怕牛奶壞掉

我覺得藥師紅茶的奶茶應該都蠻值得一喝的!去台南可以考慮把這裡排成一個點

我發現我只打了一間就打了一千八百個字不知我在幹麻

所以還是分兩篇打好了哈哈哈

 

最近只要吃東西跟喝飲料一定要馬上講出心的而且不吐不快

有什麼推薦的或想叫我喝的可以跟我說

我推薦的東西不一定好吃 可是我推薦的飲料拜託試試 哈哈哈

 
arrow
arrow

    yunyun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