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76_4.JPG

筍友們大家好!前陣子有人問我筍友跟粉絲差別在哪裡 我說如果你是一個字一個字細細品嚐然後還會回過頭看了的舊文好幾百次那你就是粉絲 結果發問者友人Y跟我說那他就是只是筍友 沒關係!竹筍跟粉絲不管哪個都好 反正我喜歡吃的是薯條

今天是!昀昀哭king第二輯!自~製~珍~珠~!

打鐵要趁熱發廢文要趁廢 今天一整天我都在做珍珠中度過 實在太荒謬了所以要馬上記錄下來

有鑒於托家人寄給我的珍珠才冰在我家那台爛(冰)箱 因為他不冰 所以他的冰要放在括號裡 實在太生氣 才冰幾天就給我整包發霉 我每天都活在食物腐爛的恐懼之下 這霉比covid19還可怕

總之我興起了自己做珍珠的念頭 看了一下影片好像也不難我又剛好有樹薯粉 這就是一切傳說的起點

姑且還是步驟跟各階段的心路歷程標示出來好了

大概的步驟如下:煮黑糖水->把黑糖水加入樹薯粉中拌成團->把黑糖團桿成一片然後再切成小片->搓珍珠->丟進滾水煮十五分鐘->熄火加蓋悶十分鐘

IMG_9067.JPG

1.首先呢 我仗著自己天資聰穎所以完全沒有發摟建議的粉和水的比例 煮了一大鍋黑糖水然後加到樹薯粉裡 食譜說要把樹團(我堅持不講麵團因為這不是麵粉 我要講樹團)拌勻到不沾手的黏土狀就行了 結果令揍罵不管怎麼攪拌都還是超級黏(如圖)整個跟麻糬一樣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只像臭臭泥 我只好不斷地加粉 不斷地加粉 想說哇靠我也太快就失敗了吧 最後直接把樹團分成一半 拿其中的一半在狂加粉 最後才終於拌出傳說中的黏土狀

IMG_9066.JPG IMG_9068.JPG

2.我又仗著自己天資聰穎 所以也沒有照食譜說什麼要切成大概一公分的正方形 我可能在美國生活久了直接切成一吋 搓成珍珠時......還以為自己在搓湯圓呢!變成超大一顆 可是我又有點懶惰 只做了微調 畢竟搓珍珠這個階段是最難熬的(生理上)我真的是搓了幾顆想說 天啊太苦悶了我的生命 我必須要一邊聽馬克信箱 耳機戴好後再繼續搓....真的會搓到懷疑人生!手臂超級痠 手掌還搓到變成超紅超癢 看起來才小小一塊的樹團 竟然怎麼搓(而且我還搓那麼那大顆)都搓不完 想說零揍罵到底在這裡幹嘛?搓珍珠?我在哪裡?外面葉子怎麼這麼綠 夏天真的來了啊 然後耗盡精力(很容易見底的精力)實際也才做沒幾顆出來 我本來還想把分好的另一半樹團也做成珍珠 在搓珍珠的過程直接打消念頭 還且順便也打消了傍晚做瑜伽的念頭

3.終於要進入煮珍珠的階段 這階段則是心理上最難熬的階段 因為眼看前面走了那麼一大段路要是我失敗了怎麼辦?看著浮上來的珍珠 完全沒有晶瑩剔透感 實心扎實的簡直跟他的造物者(我本人)成反比 我還不斷對照影片 想說應該要熄火後的過程他才會變透明吧?然而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已經想好失敗感言 我想著:若是失敗了又如何呢?我做珍珠難道只是要追求成就感嗎?不是吧!我追求的是飽足感啊!所以不論成敗 都與我的個人價值無關 我們都只是凡人 失敗很正常 但如果我成功我絕對就是個小天才

然後終於掀開鍋蓋後

IMG_9077_3.JPG

天啊~~~這是....是珍珠嗎!看看這個光澤!完全可以放入cartier旗艦店展示啊!(雖然看起來很大顆)然後我把他跟剩餘的黑糖水和砂糖拌了一下讓它吸收甜度放入電鍋保溫半小時

最後加一早就煮好的伯爵鮮奶茶中 帶著緊張的心情喝了一口

…….靠必昂喔完全吸不起來哈哈哈哈 乾 我吸到缺氧頭很痛!我根本不是什麼天資聰穎的小當家 只是懶惰的白痴哈哈哈哈 還以為零揍罵在吃沒料的包心粉圓!結果我只好拿一支湯匙一邊撈珍珠然後喝一口奶茶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味道跟嚼勁都很棒!非常的Q!所以我平均一下我應該可以當有點笨的小天才吧哈哈哈 而且我還剩一半沒煮的珍珠 決定下次做豆花配著吃變成粉圓豆花 我真的是個在疫情中努力生活的女子

然後這整個過程花了我接近兩個小時(打廢文還花了將近一小時 荒謬的一天)而且意外激起我下次想再挑戰的念頭 因為我覺得i can do it better!!!!

你問我值不值得?張愛玲說:愛 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所以大家就找間自己愛喝的飲料店點杯珍奶就好吧哈哈哈哈

 

IMG_9078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